Windows 2008网络负载均衡之安装篇

日期: 2008-10-22 作者:泉之源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若要使用网络负载平衡(NLB),计算机必须在要安装NLB的适配器上只有TCP/IP。不能向该适配器中添加任何其他协议(例如IPX)。NLB可以对将TCP/IP用作其网络协议,并且与特定的传输控制协议 (TCP)或用户数据报协议(UDP)端口相关联的任何应用程序或服务进行负载平衡。

  若要安装和配置NLB,必须使用每个主机上Administrators组中列出的帐户。如果安装和配置每个主机时,没有使用Administrators 组中的帐户,系统将提示您提供此类帐户的登录凭据。若要设置NLB管理器默认情况下使用的帐户,请执行以下操作:在NLB管理器中,展开“选项”菜单,然后单击“凭据”。建议不要将该帐户用作其他任何用途。

  打开添加功能向导并安装NLB的步骤

  1.  依次单击“开始”、“管理工具”和“服务器管理器”。

  2.  在“服务器管理器”主窗口的“功能摘要”区域中,单击“添加功能”。

  或者:

  在“初始配置任务”窗口的“自定义此服务器”区域中,单击“添加功能”。

  3.  在“添加功能”向导中,选中“网络负载平衡”复选框。

  4.  单击“安装”。

  5.  或者,也可以通过键入以下命令安装NLB:

  servermanagercmd.exe -install nlb

  6.  安装NLB之后,便可以通过使用网络负载平衡(NLB)管理器配置NLB群集。

  若要打开NLB管理器,请依次单击“开始”、“管理工具”和“网络负载平衡管理器”。还可以通过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Nlbmgr来打开网络负载平衡管理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