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监控Virtual Server 2005里的CPU和内存设置

日期: 2008-10-16 作者:Anil Desai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任何虚拟化解决方案的主要目的都是调节虚拟机(经常要求访问硬件资源)与底层硬件本身(每一次只能响应一定数量的请求)之间的通信。在本文中,TechTarget中国的特约虚拟化专家Anil Desai将解释怎样监控CPU和内存资源。   获得主机硬件信息   要管理Virtual Server,第一步最好是通过Virtual Server服务查看主机计算机硬件配置的概况。点击“Server Properties”,就能看到Virtual Server Administration Web站点里的物理计算机属性(图1)。

你将得到一个关键CPU和内存统计的快速总结。   图1:查看主机计算机的物理属性 ……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任何虚拟化解决方案的主要目的都是调节虚拟机(经常要求访问硬件资源)与底层硬件本身(每一次只能响应一定数量的请求)之间的通信。在本文中,TechTarget中国的特约虚拟化专家Anil Desai将解释怎样监控CPU和内存资源。

  获得主机硬件信息

  要管理Virtual Server,第一步最好是通过Virtual Server服务查看主机计算机硬件配置的概况。点击“Server Properties”,就能看到Virtual Server Administration Web站点里的物理计算机属性(图1)。你将得到一个关键CPU和内存统计的快速总结。

主机

  图1:查看主机计算机的物理属性

  注意物理的和逻辑的CPU数量,同时注意可用的物理内存的数量。这些数值将定义一些限制。

  管理内存设置

  为一台虚拟机配置内存设置不是很容易。只要虚拟机关闭,你能在虚拟机属性里改变内存设置。

  有一些规则需要记住。最重要的是你不能“过度使用”内存。在一台主机服务器上,分配给所有运行的虚拟机的物理内存总数必须小于服务器上可用的物理内存的总数。

  如果你准备在同一服务器上运行其他应用,记住,你需要为主机操作系统保留一定数量的内存。幸好,Virtual Server能访问所有在主机计算机上可用的物理内存,并且包括对大型32位系统上大型内存和增加的64位主机操作系统地址空间的支持。

  物理CPU注意事项

  为主机服务器选择CPU时,记住几件事情;首先最重要的是CPU架构的总体性能。时钟频率和物理CPU核的数量是最重要的。每台虚拟机在自己的线程里运行,因此多个CPU核对提高性能非常有益。

  英特尔和AMD提供了与虚拟化相关的扩展,能帮助提供虚拟化性能。

  接下来,记住热耗和能耗(这两个最终将影响你的整个预算)。多核CPU提供了重要的性能优势,并且最小化额外的能耗。不管呈现在主机上的物理和虚拟CPU有多少,每台虚拟机将只看见一个虚拟CPU。如果需要,确保Virtual Server能使用所有可用的主机CPU。

  监控CPU和内存性能

  在你能调整CPU和内存设置之前,你应该知道这些资源是如何使用的。表2提供了一些有用的Windows Performance Monitor记数器,以及它们如何给你提供有用的信息。在主机层面(即总计硬件使用率)和虚拟机层面测量这些值是很有价值的。

CPU

  表2:测量CPU和内存信息的Windows Performance Monitor记数器

  总结

  在本文中,我们学习了Virtual Server如何访问CPU和内存资源以及你怎么监控实际的用途。在下文里,我们将接着学习如何手动地管理CPU资源的分配。

作者

Anil Desai
Anil Desai

Anil Desai是独立顾问。他擅长基于微软技术的评估、执行和管理的解决方案。Anil Desai处理微软的Server产品和互联网发展平台,并且管理支持上千台虚拟机的数据中心环境。Anil获得了MCSE、MCSD和MCDBA认证,同时也是微软MVP。 Anil Desai写了很多技术书籍,主要关注微软Server平台、虚拟化、活动目录、SQL Server和IT管理。最近,他写了管理Microsoft Virtual Server的指南和Microsoft Virtual Server脚本指南。他作了许多会议报道,同时也是技术杂志的撰稿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