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优化Virtual Server 2005的网络性能?

日期: 2008-10-15 作者:Anil Desai翻译:涂凡才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如今,要碰到一台不依赖网络连接的电脑或应用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物理机中通常使用的网络配置原则和方法对虚拟机也同样适用。但是,由于主机网络适配器需要为所有虚拟机提供资源,所以虚拟机的网络配置还是有一些特殊之处。   在本文中,TechTarget中国的特约虚拟化专家Anil Desai将介绍几种考虑到虚拟化性能的网络配置方法。

  注:要了解关于Virtual Server网络配置选项的介绍,请参见Configuring virtual networks in Virtual Server – Microsoft Virtual Server from the ground up.   主机网……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如今,要碰到一台不依赖网络连接的电脑或应用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物理机中通常使用的网络配置原则和方法对虚拟机也同样适用。但是,由于主机网络适配器需要为所有虚拟机提供资源,所以虚拟机的网络配置还是有一些特殊之处。

  在本文中,TechTarget中国的特约虚拟化专家Anil Desai将介绍几种考虑到虚拟化性能的网络配置方法。

  注:要了解关于Virtual Server网络配置选项的介绍,请参见Configuring virtual networks in Virtual Server – Microsoft Virtual Server from the ground up.

  主机网络适配器的管理

  当多个虚拟机执行网络密集型操作时,主机的网络适配器可能会成为性能的一个瓶颈。在最简易的网络配置中,一台Virtual Server主机只有一个物理网络端口。尽管这个系统也可以允许你让虚拟机共享网络适配器,你可以再加一个网络端口,从而提高安全性和易管理性。

  图1为一个示例。考虑到安全性和性能问题,分隔网络通信是一个不错的做法,你可以选择将所有虚拟机放在交换机上的单独的虚拟LAN(VLAN)中。

网络适配
 
     图1:使用多个主机网络适配器

  由于Virtual Server允许每个虚拟机连接4个虚拟NIC,如果需要的话你可以额外的添加物理网络连接。

  使用虚拟DHCP Server

  Virtual Server的内嵌HDCP Server可以为虚拟网络启用,它能帮助你在同一物理网络部分创建逻辑单独网络。通过使用不同IP地址范围,这个技术可以帮助分隔网络通信,而且在交换机中不需要VLAN配置或其它设备。

  图2是一种可能的配置。

网络
 
  图2:使用DHCP进行网络通信逻辑分割

  使用NIC teaming(聚合)

  NIC teaming允许多个网络端口作为一个逻辑单元工作,主要有两个目的。第一,自动故障排除(failover)。如果其中一个连接变为不可用(由于端口或交换机故障),其它端口可以准确无误地接管工作任务。

  还有一个目的是为了提高性能。让多个端口在一个组共同工作可以有效提高带宽。请注意,有些配置还会依赖于网络基础设施的支持,比如交换机的端口分组(port grouping)选项。

  此外,还有一个优化网络的办法是更改TCP包大小的默认值。如果你经常在服务器之间传输大型文件(如VHD),使用Jumbo Frames可以大大地减少额外开支和提高性能。

  Virtual Server和防火墙

  不言而喻,防火墙和端口级过滤器(port-level filter)是Virtual Server主机和虚拟机的重要保护层。从理论上来看,如果一个未认证的用户获得了Virtual Server主机的访问权,它就可以访问虚拟机。

  如果你想在Virtual Server和可能的用户之间放置一个防火墙,要记住你可能需要打开的端口(见表1)。

在Virtual Server

  监视网络相关性能

  在规划虚拟化网络配置时,主机和子机接口的一些通信统计数据非常有用。表2是一个统计数据示例,可以使用Windows System Monitor收集这些数据。

  在主机级进行测量时,可以得到正在被使用的带宽总数和outbound queue(如果有的话)。如果要深究网络资源的信息,每个子操作系统都可以受监测,你可以进一步过滤每个网络适配器的细节数据。

网络适配器

  综述

  你可以通过很多种方法配置网络,从而更好地支持虚拟机。在本文中,我们了解了各种分隔通信、提高流量、配置防火墙和监测网络数据的方法。无论你的虚拟化环境规模如何,本文所有这些内容都可以帮助你优化网络性能。

作者

Anil Desai
Anil Desai

Anil Desai是独立顾问。他擅长基于微软技术的评估、执行和管理的解决方案。Anil Desai处理微软的Server产品和互联网发展平台,并且管理支持上千台虚拟机的数据中心环境。Anil获得了MCSE、MCSD和MCDBA认证,同时也是微软MVP。 Anil Desai写了很多技术书籍,主要关注微软Server平台、虚拟化、活动目录、SQL Server和IT管理。最近,他写了管理Microsoft Virtual Server的指南和Microsoft Virtual Server脚本指南。他作了许多会议报道,同时也是技术杂志的撰稿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