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2008故障转移集群之安装篇

日期: 2008-10-13 作者:泉之源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对于服务器集群的概念大家可能并不陌生,在Windows Server 2008中,它被赋予了新的名字:故障转移集群。一个群集就是一组协同工作以提高服务和应用程序可用性的独立计算机。多台群集服务器(称为节点)之间由物理电缆和软件连接。如果其中一个节点出现故障,另外一个节点就会通过称为故障转移的一个进程开始提供服务。

  在Windows Server 2008中,对故障转移群集进行改进的目的是为了简化群集,使它们更加安全,并增强群集稳定性。群集设置和管理更加容易。同故障转移群集与存储进行通信的方法获得改进一样,群集中的安全性和联网也得到了改进。

  需要注意的是,故障转移群集功能包含在Windows Server 2008 Enterprise和Windows Server 2008 Datacenter中。而Windows Server 2008 Standard或Windows Web Server 2008中则不具有这样的特性。

  安装故障转移群集功能

  以管理员身份登陆,可通过使用“初始配置任务”或“服务器管理器”中的“添加功能”命令安装“故障转移群集”。具体步骤如下:

  1.  如果最近已在服务器上安装Windows Server 2008,并且已显示“初始配置任务”界面,则在“自定义此服务器”下单击“添加功能”。(跳到步骤3。)

  2.  如果未显示“初始配置任务”,则通过“服务器管理器”来添加功能:

  ——如果服务器管理器已运行,则在“功能摘要”下单击“添加功能”。

  ——如果服务器管理器没有运行,则单击“开始”,单击“管理工具”,单击“服务器管理器”,然后,如果出现提示需要具有继续的权限,则单击“继续”。然后,在“功能摘要”下,单击“添加功能”。

  3.  在“添加功能向导”中,单击“故障转移群集”,然后单击“安装”。

  4.  向导结束时,将其关闭。

  5.  为要包括到群集的每台服务器重复该过程。

  至此,故障转移群集功能安装完毕,接下来即可进行故障转移集群的创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