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中阶Unix开始采用Power 6处理器

日期: 2008-10-09 作者:冉金龙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全球Unix服务器销售龙头IBM周二发表多项改善Unix服务器的措施,企图拉大与竞争对手HP及Sun的距离。包括在中阶服务器上提供高阶服务器专用的POWER6处理器,以及更新其虚拟化及系统管理软件。

  根据IDC在今年8月发表的全球第二季服务器市场报告,IBM在今年第二季由System p及其它Power System产品的强劲成长,重新夺回Unix市场的销售冠军宝座,凌驾Sun的31.1%及HP的25.8%市占率。此外,IDC发现Unix服务器的年营收成长了7.7%,让全球第二季Unix服务器销售营收达46亿美元,占全球服务器支出的32.7%,仅次于微软windows服务器的36.5%。

  Unix服务器销售的稳健成长让IBM积极投入该市场,IBM在周二宣布其中阶服务器IBM Power 570将采用原本高阶服务器Power 595专用的POWER6处理器,其Power 570/16可支持2到16个POWER6处理器核心,并可选用4.4 GHz或最高的5.0 GHz频率。

  IBM表示,Power 570为全球最受欢迎的中阶处理器,在同样大小的系统架构上,在支持双倍的处理器核心下,将能提供更多的能源效率以及整合功能,而该系统亦能升级到32核心。

  IBM与Sun及HP较劲的意味浓厚,指出其新的Power 570系统在每瓦特的效能是HP Superdome的两倍,以及SunM8000 system的2.4倍。

  此外,IBM亦发表介于Power 550及Power 570之间的Power 560 Express,该服务器亦采用POWER6处理器,可配置4、8或16个核心,主要协助企业整合Unix、i或x86等不同的操作系统环境;另外,Power 520 Express及Power 550 Express在i版本下支持4及8核心。Express是IBM专为中型企业设计的服务器品牌,主要特色为可快速部署,并支持自动管理功能以简化维护作业。

  而更新的软件则包括提供动态内存分享的PowerVM、可管理不同平台及作业环境的IBM Systems Director、新版的能源控制工具Active Energy Manager、针对AIX系统推出的PowerHA灾难恢复解决方案(Geographic Logical Volume Manager,GLVM),以及更新Rational软件等。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