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Windows Server 2003网络配置错误的问题

日期: 2008-10-07 作者:Serdar Yegulalp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问:我在Windows XP上运行Microsoft Virtual Server。我安装了Windows Server 2003作为DC。我能连接Windows XP虚拟机到域里,不过当我尝试从服务器管理它时,得到一个错误:computer x cannot be managed because the network is unreachable。我也不能返回到XP虚拟机,但我能从XP虚拟机返回到服务器。

我的设置有什么错误吗?   答:我大胆假设你的Server 2003系统的网络没有正确配置——也许其DNS没有正确配置,这就能解释它为什么不能解析另一台机器。如果你还没有在虚拟域控制器里运……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我在Windows XP上运行Microsoft Virtual Server。我安装了Windows Server 2003作为DC。我能连接Windows XP虚拟机到域里,不过当我尝试从服务器管理它时,得到一个错误:computer x cannot be managed because the network is unreachable。我也不能返回到XP虚拟机,但我能从XP虚拟机返回到服务器。我的设置有什么错误吗?

  :我大胆假设你的Server 2003系统的网络没有正确配置——也许其DNS没有正确配置,这就能解释它为什么不能解析另一台机器。如果你还没有在虚拟域控制器里运行NETDIAG和DCDIAG,按照下面的做,看看会怎么样。

  另一个要注意的是关于虚拟化域控制器上的撤消磁盘:

  “在子机或者域控制器上有撤消磁盘吗?这可能是你问题的原因所在,也是为什么我要你提供精确的错误信息。一个域成员在域里有一个帐号,这更像一个用户帐号,有个密码保护这个帐号。这个密码周期性地改变(这个周期取决于操作系统)。因为密码周期性改变,你必须小心使用撤消磁盘。可能发生的改变有下面这些:

  1. 成员服务器和域控制器都在运行。
  2. 成员服务器更改了它的计算机帐号密码。
  3. 这个更改在成员服务器和域控制器上都能看见。
  4. 成员服务器关闭,更改在撤消磁盘里的被丢弃。
  5. 成员服务器现在有旧密码,而域控制器用新密码。
  6. 成员服务器重新启动,尝试使用域控制器设置一个安全通道,由于密码不匹配而失败。

  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发生,你需要不使用撤消磁盘,或者在使用撤消磁盘时意识到这是个潜在的问题。

作者

Serdar Yegulalp
Serdar Yegulalp

Serdar Yegulalp从1994年到2001年为Windows杂志写作,覆盖了广泛的技术方面。他现在是《The Windows 2000 Power Users Newsletter》一书的出版者,辛勤钻研他擅长的Windows NT, Windows 2000 and Windows XP领域,并为TechTarget写专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