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Hyper-V中安装iSCSI SAN服务器(上)

日期: 2008-10-05 作者:David Davis翻译:涂凡才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有些虚拟架构软件需要用到存储区域网络(SAN),而iSCSI SAN装置或光纤通道(FC)SAN又非常昂贵。尽管越来越多的中小型企业(SMB)都能负担得起iSCSI,但用于测试和IT技术人员家用网络的iSCSI SAN还是遥不可及的——我们大部分人负担不起。在本文中,TechTarget中国的特约虚拟化专家David Davis将讲述如何在Microsoft Hyper-V虚拟机中安装开源iSCSI SAN设备,而且不必占用一整台物理机就可以完成此任务。安装完成后,你可以利用它的内置iSCSI启动程序储存Windows文件。

还有更好玩的,你可以将其用作一个集中SAN存储,储存VMware In……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有些虚拟架构软件需要用到存储区域网络(SAN),而iSCSI SAN装置或光纤通道(FC)SAN又非常昂贵。尽管越来越多的中小型企业(SMB)都能负担得起iSCSI,但用于测试和IT技术人员家用网络的iSCSI SAN还是遥不可及的——我们大部分人负担不起。在本文中,TechTarget中国的特约虚拟化专家David Davis将讲述如何在Microsoft Hyper-V虚拟机中安装开源iSCSI SAN设备,而且不必占用一整台物理机就可以完成此任务。安装完成后,你可以利用它的内置iSCSI启动程序储存Windows文件。还有更好玩的,你可以将其用作一个集中SAN存储,储存VMware Infrastructure测试系统。

  什么是Openfiler?

  我不敢妄称每种开源iSCSI产品我都用过,因为当我发现Openfiler很好用之后,就没有用过其它的了。Openfiler是一个开源的SAN和NAS(网络附加存储)存储管理工具。它不仅可以通过iSCSI共享文件,还有FTP、NFS、HTTP、SMB等等。此外,还可以下载332MB的ISO安装文件,甚至预建VMware镜像文件。

  安装完成后,你可以创建磁盘卷、应用安全、在NAS或SAN中共享数据。

  我采用了专用服务器,并在公司使用了Openfiler管理VMware Infrastructure服务器。后来,我们把VMware服务器存储移到一个更昂贵的专用设备上。不过,所有的测试服务器、虚拟桌面和开发服务器都保留在Openfiler SAN。

  在家里的测试网络中,我在专用的机器、VMware Workstation和ESX Server上运行Openfiler。同样,我可以将ESX Server指向iSCSI SAN,用VMFS格式化,然后用它测试VMotion、VMHA和DRS等软件。

  现在,我在Microsoft Hyper-V中运行Openfiler。仍然将VMware ESX服务器指向VMFS子系统存储,并用它测试VMotion、VMHA和DRS。
  
  下面,我们来看看如何通过简单的几步完成这个操作。

  如何在Microsoft Hyper-V中运行Openfiler?

  在安装之前,首先得下载Openfiler。你可以点击这里下载。可以获得多个版本的Openfiler:32位、64位、VMware ESX Server虚拟应用和Xen应用。确保你获得的是最新版本2.3(2.4即将推出)。尽管VMware ESX Server和Xen虚拟应用都可以获得,但是没有Hyper-V虚拟应用。

  要在Hyper-V中安装Openfiler,需要下载64位的ISO镜像,因为Hyper-V需要的是64位的CPU。

  下一步,开始Hyper-V MMC,选择创建一个新虚拟机,如下图所示:

  图1:在Hyper-V中创建一个新虚拟机

Hyper-V
 
  然后,为新虚拟机命名,指定其位置。

  图2:指定虚拟机名和位置

虚拟机
 
  然后,为虚拟机分配RAM

  图3:为虚拟机分配RAM

RAM
 
  添加网络接口时,没有必要添加典型的集成网络接口,因为Linux虚拟机根本不会识别。现在,网络连接是“not connected”,我们一会儿要添加legacynetwork adapter。

  图4:配置网络

配置网络
 
  添加一个新的虚拟IDE磁盘,它会被虚拟机用作Openfiler OS磁盘。不过,它不会是我们共享VMFS(我们稍后会创建这个磁盘)的iSCSI共享磁盘。

  图5:创建一个新虚拟磁盘

虚拟磁盘
 
  现在,将虚拟DVD驱动映射到你所下载的ISO镜像。

  图6:映射虚拟DVD驱动

虚拟驱动
 
  最后,接受摘要配置。

  图7:接受摘要配置

摘要配置
 
  现在,开始修改新虚拟机的配置,点击“Settings”。

  图8:更改新Openfiler虚拟机配置

Openfiler

  添加如下两个新硬件:

  1.legacy network adapter
  2.第二IDE虚拟硬盘

作者

David Davis
David Davis

TechTarget中国的特约虚拟化专家。

相关推荐

  • 回顾年度9大虚拟化技术

    虚拟化管理员从未放弃追寻更好虚拟化技术,以使他们的工作更快、更易于管理以及更好地优化。 我们看到,虚拟化工具在 […]

  • 从Azure VM到Hyper-V:想想这些技巧

    多年来,IT行业已经推动IT人员把工作负载转到云中。虽然在公有云中有一些好处,但有些工作负载更适合运行云本地数据中心中。

  • 功能多样的Get-VM PowerShell cmdlet,你知道多少?

    Hyper-V管理员能够使用Get-VM PowerShell cmdlet查看并调整一系列虚拟机配置信息。微软花费大量精力对PowerShell进行优化,以提升其对本地或者远程服务器的管理功能。

  • 支持Linux虚拟机:新版Hyper-V来帮忙

    大家都知道,Linux虚拟机无法利用Hyper-V针对Windows虚拟机提供的众多特性。幸运的是,情况已经发生变化,Hyper-V现在能够为Linux提供更多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