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Server的组件

日期: 2008-08-24 作者:Andrew Kutz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你不能在没有向VMware Server服务与执行介绍自己的情况下就去安装VMware Server。它们是你建立和管理安全、网络、管理和其他功能的工具,同样也为虚拟机准备主机。一旦你了解了它们,你将需要创建网络和磁盘阵列(RAID)。   因此,我们现在来看看这些服务,使用网络和磁盘阵列来执行与结束。

  VMware Server服务   下面是一些关键的服务:   VMware授权服务   VMware授权服务监听来自本地和远程VMware Server Console应用的进入连接。它为这些连接监听902端口。显然,这个服务也验证用户。这个服务的binary位于“/usr/sbin/v……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你不能在没有向VMware Server服务与执行介绍自己的情况下就去安装VMware Server。它们是你建立和管理安全、网络、管理和其他功能的工具,同样也为虚拟机准备主机。一旦你了解了它们,你将需要创建网络和磁盘阵列(RAID)。

  因此,我们现在来看看这些服务,使用网络和磁盘阵列来执行与结束。

  VMware Server服务

  下面是一些关键的服务:

  VMware授权服务

  VMware授权服务监听来自本地和远程VMware Server Console应用的进入连接。它为这些连接监听902端口。显然,这个服务也验证用户。这个服务的binary位于“/usr/sbin/vmware-authd”。

  VMware NAT服务

  VMware NAT服务允许NATd网络上的虚拟机与公共因特网通信。这个服务的binary位于“/usr/bin/vmnet-dhcpd”。

  VMware DHCP服务

  VMware DHCP服务为到服务器上虚拟机的IP地址服务,判断是NATd或在专有网络上。这个服务的binary位于“/usr/bin/vmnet-natd”。

  VMware Registration服务

  VMware Registration服务用于关闭和开启虚拟机并管理虚拟机的连接。这个服务的binary位于“/usr/sbin/vmware-serverd”。

  执行

  执行是VMware Server里的行动英雄,下面是它的一些关键特性:

  /USR/BIN/VMWARE-CMD

  这个应用能用于控制VMware Server和来自命令行的虚拟机。为了更多地了解这个命令,输入“vmware-cmd”。这个命令的更多信息也能在VMware的Web站点找到。

  /USR/LIB/VMWARE/BIN/VMWARE-VMX

  这个binary是宿主实际的虚拟机的过程。这个命令运行的安全环境非常重要,在后面我们将讨论到。

  管理用户界面(MUI)

  VMware VI3现在抛弃了MUI,MUI是通过一个Web浏览器与VMware Server相互作用的一种方式。通过HTTP也可得到

  http://HOSTNAME:8222/
  and HTTPS at
  https://HOSTNAME:8333/
  . SSL is enforced by default.

  物理主机服务器

  这个堆栈的底部是物理主机服务器。在裸机之上的是主机操作系统,本例中是Ubuntu 6.10(Edgy Eft)Server。

  VMware Server由三个主要的组件构成,并安装在主机操作系统之上。它们是注册服务、授权服务以及MUI。注册服务开启和关闭虚拟机并控制到虚拟机的客户端的连接。授权服务执行来自MUI和VMware Server Console的进入连接。MUI让用户管理员通过一个Web界面与虚拟机联系。

  网络

  在开始配置网络前,请从网络端口拔掉服务器的以太网线缆。多数服务器会受到工具,因为它们安装在一个不安全的状态下。远离网络使服务器安全,然后过一会存储它的网络连通性。

  请注意,这对我来说是标准步骤,因为我发现自己安装Windows服务器通常过于安装Linux服务器。我十分担心Ubuntu Linux。不过,在安装服务器时不从网络拔掉线缆当然不会伤害任何事。如果你想让服务器连接着网络,那么我也不阻止你。然而,请注意,接下来将转到SSH这一步,

  如果这台服务器仅有一个网络端口,这对服务器安全非常有帮助,安装一个PCI以太网卡以提供一个额外的网络端口。这为虚拟机考虑到了专有管理网络接口与公共网络接口。

  许多步骤使随后在下文SSH和VMware部分讨论的专有管理网络接口更容易。从服务器上所有可用的NIC里,给这些NIC的以太网线缆打补丁到一个专有网络。这个专有网络不需要访问公共因特网——它的唯一目的是提供给服务器管理员访问服务器的方法。由于某些原因,如果这个不能完成,不要担心。使用Linux提供的工具创建一个专有管理网络接口是有可能的。一个真实的、物理的、专有的网络仅仅是一个非常好的安全性增加层。

  RAID

  配置一个应用经常受忽视的一部分是它的磁盘I/O要求。通常,当涉及到虚拟机出错时,缓慢的磁盘访问是罪魁祸首,而不是CPU和内存。确保最佳磁盘I/O(输入/输出)的一种方式是正确配置服务器的RAID容器。RAID配置由服务器可用磁盘数量决定。下面是一个便利列表:

  2个磁盘——1个容器,RAID-1(镜像)
  3个磁盘——1个容器,RAID-1 with hotspare
  4个磁盘——1个容器,RAID-10
  5个磁盘——1个容器,RAID-10或2个容器,RAID-1(系统),RAID-1 with hotspare(数据)

  尽管RAID-5很流行,但没有用到它,因为每次写入对计算奇偶校验有性能影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RAID配置参数选择,展示一些配置所作的尝试能提供最佳的磁盘访问次数,不用牺牲冗余。标签“系统”和“数据”分别指明操作系统应该安装哪个容器以及数据(在这种情况下指虚拟机)应该安装在哪个容器。

  现在,你该准备好阅读下一步骤:安装Linux。这是有趣的部分!

作者

Andrew Kutz
Andrew Kutz

Andrew是微软MCAD和MCSD认证专家。Andrew具有从事技术行业十多年的经验。在过去的六年中,他一直专注于最新的技术。同时任职位于美国奥斯汀的德克萨斯州立大学。两年前,Andrew自己成立一家咨询公司和开发中心,叫做lostcreations。他同时也是奥斯汀VMware用户群(VMUG)的创始成员。他目前开发的项目是Sudo for Windows(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sudowin)。 Andrew在2004年开始专注客户虚拟化工作;2005年开始推进德克萨斯州立大学中心技术部门信息技术服务(ITS)的服务器虚拟化。2006年,Andrew设计并实施了ITS的第一个企业虚拟服务器基础设施环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