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I/O虚拟化受益

日期: 2008-08-18 作者:Scott Lowe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I/O虚拟化是虚拟化的一种新形式,无可厚非地在数据中心受到关注。它是几个虚拟化分支之一,诸如服务器虚拟化或设备虚拟化。不过到底什么才是I/O虚拟化呢?它能为数据中心带来什么好处?   首先,I/O虚拟化是虚拟化的一种有效方式,并且不被一些厂商利用在火热的虚拟化市场。要警惕厂商宣传他们的产品也提供虚拟化。

多数情况下,“新”虚拟化仅仅是场面话。   I/O虚拟化是个新兴市场,只有一些厂商参与。因此,这使得讨论I/O虚拟化用于哪些真实情景很困难。提供了I/O虚拟化产品的两家厂商3Leaf Systems与Xsigo Systems都是非常新的公司,两家比较著名的公司思科和Brocade也致力于这方面……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I/O虚拟化是虚拟化的一种新形式,无可厚非地在数据中心受到关注。它是几个虚拟化分支之一,诸如服务器虚拟化或设备虚拟化。不过到底什么才是I/O虚拟化呢?它能为数据中心带来什么好处?

  首先,I/O虚拟化是虚拟化的一种有效方式,并且不被一些厂商利用在火热的虚拟化市场。要警惕厂商宣传他们的产品也提供虚拟化。多数情况下,“新”虚拟化仅仅是场面话。

  I/O虚拟化是个新兴市场,只有一些厂商参与。因此,这使得讨论I/O虚拟化用于哪些真实情景很困难。提供了I/O虚拟化产品的两家厂商3Leaf Systems与Xsigo Systems都是非常新的公司,两家比较著名的公司思科和Brocade也致力于这方面,不过直到定义了一些附加标准,它们的产品才能完全提供I/O虚拟化服务。

  我们来看看什么是I/O虚拟化。I/O虚拟化是来自物理连接或物理运输上层协议的抽象。这由两种不同的方法完成。一些厂商,诸如Xsigo和3Leaf,使用相对公认的无限带宽互连技术作为物理传输层,允许它们平衡无限带宽的非常低的延迟与高带宽以支持TCP/IP、光纤通道(FC)和其他附加协议。其他厂商,如思科与Brocade,指望未来的标准,如10GB以太网或像数据中心以太网(DCE)扩展到10GB那样的以太网。

  DCE是一个正在进行的IEEE标准,旨在提供更高效率、更低延迟、无损失、无差错行为,以及到以太网网络的一致行为。这些特性在如今基于FC的存储区域网络(SAN)上是常见的,把这些特性带到以太网网络将可用新服务和新应用,这在以前是不可能的。FCoE(以太网光纤通道)是这里面的佼佼者。
 
  由于这种抽象,I/O虚拟化厂商吹捧更大灵活性、更多利用率及更快配置的好处。为了了解部署I/O虚拟化的一些好处,我们来看看下面一个部署I/O虚拟化的例子:一个服务器虚拟化环境使用了较大的机架服务器,这些服务器每个有6到8个网络接口控制器(NIC)和两个FC连接。典型的VMware环境至少需要6个NIC:例如,服务器控制台要两个、VMotion要两个以及虚拟机流量至少需要两个。部署一个基于无限带宽的I/O虚拟化解决方案将对环境产生下面两种影响:

  1.每台服务器需要的连接数量能从8到10(6到8个NIC和2个FC)降到两个(两个InfiniBand主机连接适配器)。这能降低布线成本与复杂性。

  2.基础设施端口数量,即千兆以太网或FC交换机端口的数量能减少。具体减少的数量取决于系统里构建了多少超额认购。如果我们假设第二个服务器控制台连接、第二个VMotion连接和第二个FC连接仅为冗余而存在(一个合理的安全假设),那么我们将能并至少让每台服务器减少两个千兆以太网端口和一个FC端口的基础设施端口数量。在八台服务器的服务器群里,那就减少了16个千兆以太网端口和8个FC端口。带宽使用的一个更完全的分析可能显示更大的基础设施端口数量减少的空间。考虑到许多4GB的FC连接未充分利用,并且许多千兆以太网接口也利用得很少。在这些情况下,使用I/O虚拟化能有效地减少基础设施端口数量。

  这些只是部署I/O虚拟化的两个潜在的好处。其他潜在的好处我将在后面的文章里说明。

作者

Scott Lowe
Scott Lowe

Scott Lowe是ePlus Technology公司的高级工程师。他拥有广泛的经验,尤其是在存储区域网络、服务器虚拟化、目录服务和互操作性这样的企业技术方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