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Linux下创建VMware虚拟机?

日期: 2008-08-17 作者:Andrew Kutz翻译:涂凡才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本系列的上部分中,我们讲到了如何为Linux系统安装VMware Server管理用户界面。在本文中,TechTarget中国的特约虚拟化专家Andrew Kutz将教你如何创建VMware虚拟机。VMware Server Console连接到远程服务器后,点击“文件”菜单项,然后点击“新的”及“虚拟机”。也可以使用组合键CTRL—N新建虚拟机。

此外,VMware Server Console主屏中间的大按钮也可以用于创建新虚拟机。   选择新建虚拟机后,会出现一个向导,其标头为“新虚拟机向导”,点击“下一步”按钮。   选择“自定义”选项,然后点击“下一步”。   为虚拟机选择合适的子操……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本系列的上部分中,我们讲到了如何为Linux系统安装VMware Server管理用户界面。在本文中,TechTarget中国的特约虚拟化专家Andrew Kutz将教你如何创建VMware虚拟机。VMware Server Console连接到远程服务器后,点击“文件”菜单项,然后点击“新的”及“虚拟机”。也可以使用组合键CTRL—N新建虚拟机。此外,VMware Server Console主屏中间的大按钮也可以用于创建新虚拟机。

  选择新建虚拟机后,会出现一个向导,其标头为“新虚拟机向导”,点击“下一步”按钮。

新虚拟机

  选择“自定义”选项,然后点击“下一步”。

虚拟机

  为虚拟机选择合适的子操作系统,并选择操作系统的版本。在本示例中,我们选择的操作系统是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3标准版。然后,点击“下一步”。

Windows Server 2003


  为虚拟机选择一个名字。虚拟机位置一项将自动填写。点击“下一步”。

创建虚拟机


 
  反选复选框“使虚拟机为私有”。这样,系统将根据文件权限(file permission)许可或拒绝用户对虚拟机的访问。点击“下一步”。

  尽管现在你可能很想为新建的虚拟机选择两个虚拟处理器,但是这样做不好。因为,在Windows Server 2003中不能移除多余处理器。在Windows Server 2000中可以这样做,但不知为什么,2003版中不能。尽管以后要为虚拟机添加资源(本例中为CPU)比较麻烦,但如果多余的CPU未被使用,将无法被移除。所以,最好先只选一个,等以后要用的时候再添加,以免资源闲置。

  选择“一个”,然后点击“下一步”。

  尽管现在大多数服务器都至少需要1G内存,但Windows Server 2003只需384M内存就可流畅运行。为了保险起见,可以选择512M。如果以后服务器需要更大的RAM,可以再为它分配,以满足其需求。点击“下一步”。

  除非虚拟机需要用专用网络或NATd网络,否则就选择“使用桥接网路”。在本指南中,我们将不会讨论VMware Server中所有不同的网络设置类型。不过,随后即将会有一个关于高级网络和VMware Server的指南。

  点击“下一步”。

  BusLogic适配器支持legacy。选择“LSI Logic”,然后点击“下一步”。

  选择“创建新虚拟磁盘”,点击“下一步”。选择“SCSI”,点击“下一步”。

Windows Server 2003

  Windows Server 2003标准版安装只需6G空间就OK了,所以磁盘大小赋值为“6”。

  现在,有一个问题:是否为虚拟硬盘镜像预分配空间呢?如果服务器有6G的空余空间,那么完全可以预先分配。这将提高虚拟机的性能。然而,预先分配空间也意味着磁盘以后不能缩减或碎片整理。这一点一定要记住。

  还有一个好办法,就是选中那个选项旁边的复选框,将磁盘分为若干个2G的文件。这样,如果需要将虚拟机磁盘文件刻录到DVD,或者通过网络传输文件,就会轻松得多。转移或复制的数据越小,出错的几率也越小。

  点击“下一步”。

  为磁盘文件选一个好记的名称,如“%HOSTNAME%-system.vmdk”。点击“下一步”。

  恭喜你!虚拟机创建完成!

  文件权限

  在Linux VMware Server中,文件权限(file permission)是最重要的——尤其是虚拟机配置文件(vmx文件)的权限。虚拟机vmx文件的位置在“/var/lib/vmware/vms/VM_NAME/VM_NAME.vmx”。有两种情况会涉及到vmx文件的权限:用户访问和进程所有权(process ownership)。

  用户访问

  用户对虚拟机的访问权限级别是由虚拟机vmx文件中设置的文件权限所决定的。如下是各种可能的文件权限以及它们的效果:

  • rwx——用户可以完全控制虚拟机,也可以登陆VMware Server MUI。
  • r-x——用户可以控制虚拟机状态(开/关/挂起),也可以登陆VMware Server MUI。
  • rw——用户可以更改虚拟机配置,但是不能改变虚拟机状态。如果用户没有任何虚拟机的执行特权,将不能登陆VMware Server MUI。

  用户在MUI中只能看到自己有访问权限的虚拟机。

  进程所有权

  如果在Windows系统下安装VMware Server,虚拟机进程的用户账号有很大的选择余地。但是,Linux系统下安装的VMware Server并非如此。所有虚拟机都运行于拥有vmx文件的用户的安全环境(security context)。

  这里,有一个安全性措施你可能想试试。创建一个低权限(low-privileged)的用户账号,使它拥有所有虚拟机vmx文件。这样,所有的vmx进程就都由一个低权限用户所有。

  在本系列的下一部分中,我们将讲述在新虚拟机中如何安装子操作系统。

作者

Andrew Kutz
Andrew Kutz

Andrew是微软MCAD和MCSD认证专家。Andrew具有从事技术行业十多年的经验。在过去的六年中,他一直专注于最新的技术。同时任职位于美国奥斯汀的德克萨斯州立大学。两年前,Andrew自己成立一家咨询公司和开发中心,叫做lostcreations。他同时也是奥斯汀VMware用户群(VMUG)的创始成员。他目前开发的项目是Sudo for Windows(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sudowin)。 Andrew在2004年开始专注客户虚拟化工作;2005年开始推进德克萨斯州立大学中心技术部门信息技术服务(ITS)的服务器虚拟化。2006年,Andrew设计并实施了ITS的第一个企业虚拟服务器基础设施环境。

相关推荐

  • VMware快照工作原理以及如何运用

    当你更新或修复应用程序和服务器时,VMware快照无疑是你的救星。而如果你负责监管虚拟环境,你更是应该知道什么 […]

  • 通过VMware DRS规则管理Windows Server 2016授权成本

    对于想要缓解Windows Server 2016授权成本负担的IT管理员,可以考虑VMware的分布式资源调 […]

  • VMware VVOLs应用案例逐步增加

    有时技术具有一定的超前性,VMware VVOL就是一个例证,它承诺满足人们对hypervisor技术的所有预 […]

  • 配置ESXi Autostart,自动打补丁

    顾名思义,VMware ESXi Autostart能够实现自动开启、关闭ESXi服务器上的虚拟机,让虚拟机管理变得更轻松。如果运行了多个虚拟机并且给主机打补丁后需要重启主机,那么ESXi Autostart的作用就更大了,没有Autostart的话,你需要在给主机打补丁后,手动重启每个虚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