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规划下一代产品Power7

日期: 2008-07-13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在Power6发布一年多之后,IBM又开始规划下一代Power7了,无论生产工艺、核心数量、浮点性能都会大有提升,只是频率不会更加疯狂。


  Power6是65nm、双核心、每核心单线程的处理器,而最新的IBM内部文档显示,Power7将升级为45nm工艺和八核心,每核心四线程,且两颗构成一个芯片模块,即每模块16核心、64线程。IBM称,Power7每核心性能32GFlops,是现在Power6的两倍。


  不过在Power6频率达到4.7GHz之后,Power7并不会迅速突破5GHz大关,反而会有所降低。根据文档,IBM将在2010年拿出4.0GHz的Power7,是否还有更高频率版本尚不清楚。


  IBM将为客户提供2U Power7系统,内有四个双芯片模块,共计64个核心、256线程,最多支持128GB内存,浮点性能可达2TFlops。


  另外,IBM将使用Power7为美国国家超级计算机应用中心(NCSA)打造一套“蓝色水域”(Blue Waters),预计2011年在伊利诺斯大学上线。为此IBM已经获得2.08亿美元资助。


  该系统将配备38900颗Power7处理器,频率均为4.0GHz,系统支持620TB内存和26PB(26000TB)硬盘,另有1EB(1000PB)外置存储系统,内存带宽5PB/s,互连总线带宽1.3PB/s。


  整套系统由100多个机架组成,占地面积近4400平方英尺(400平方米)。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